觀賞夜星

syz小号

结局(11)



“Valder fields。”龙总开口道。

这首无字歌好听,但是不好唱,正是因为它没有歌词,所以传达感情才变得更为困难。我暗暗替泽珑,咳,替台上每一位选手,捏了一把汗。

听到这首歌,二毛倏尔捂住胸口。泽珑也双手捂脸,转向了二毛。

我没有多想,只以为是紧张。

“准备好了吗?”美岐问。

一个声音断断续续地说:“我,我可以,我可以背着唱吗?”

我的笑意凝固在脸上。是二毛。

她,果然还是没办法克服吗?

二毛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注意。

“可以,但是会影响评分哦。”毛老师说。

二毛终于还是背过身去了。音乐起。

不同于之前几轮的和谐合唱,在这一组无字歌中,有一个声音突兀起来。

欸?什么情况?我有点迷糊。好像是二毛。

花花按下按键,二毛的声音清晰了起来。原来她给这首无字歌填了词。

我看着她的背影。明明这是舞台,却留给我们一个背影;明明是无字歌,却填上了词。一瞬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,在责备她让这个舞台的旋律变乱之前,在猜测泽珑跟她刚才是不是在争论这件事之前,我的同理心再一次占了上风。

我知道这种感觉。尽管此刻花花和丹姐还在为能否填词争论不休,大家都以为二毛是哗众取宠,可是我却真的相信,一切都是因为她不敢。

“其实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我有跟她们一起上课,然后在课堂上,我请二毛示范。”我拿起了话筒。

大家静静地听我说着。

“然后她后来就很激动,她觉得她没有办法面对大家。”我说了下去。

二毛转过身擦拭涌出的眼泪。

“她觉得‘我为什么会失控,我为什么没有办法就是只是做一个demo’。”我说。

泽珑关切地拍拍她的肩膀,安慰她。二毛也努力辩解了些什么。

“那我们接下来看看你的结果。”龙丹妮的脸色明显沉了下去。

果不其然,没有人按星。没人按星的结果就意味着被淘汰。

我看着泽珑和二毛紧握的手,两个垂头丧气的小脑袋。实在于心不忍。我相信二毛背后一定做了很多努力,我知道泽珑也很在意朋友的结果。

可是龙的意思很明显,并不想留二毛了。

在终止声响起的那一瞬间,我按下了按键。

在关键时刻,我总是个感情用事的笨蛋。

毛不易诧异地看着我这一盏亮起的灯。

“对不起。”我用笑掩饰住自己的失态。“我没有办法。”

龙尴尬地看着我,等待一个解释。

“我知道那种感觉,就是大家都觉得你唱的不好的那种。”我眼眶渐渐温热起来。“我以前可能在唱歌的时候我旁边的同学一直叫我闭嘴,然后楼上的邻居也一直叫我闭嘴。”

龙总假装有兴致地听着。

“可是我觉得我看到她的努力,我觉得她值得有一颗星让她带回家去。”我说完了我的话。

给李泽珑评星的时候,我还是没缓过神来。节目一录就是好几个小时,又碰上节外生枝的这些故事,什么李泽珑张泽珑的,完全忘了。连同她的异样,连同她评星后的失落,一起忘了。

晚上十二点半,录制终于结束了。

我心不在焉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还在想二毛那件事情。

小考核结束,女孩们仿佛都松了一口气,商量着可以回去睡个懒觉了。经过排练室的时候,我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角落。不是在走廊上呼朋唤友的她,不是在课堂上害羞而专注的她,不是在舞台上眼神坚定的她,是孤单的,沉寂的,冷淡的。

“滴滴滴。”我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蔚甄。

“你先不用管我,我等一下。”我小声说。

“什么事啦,明天再说啊,你赶快下来,我们接你回去休息吧。那么辛苦……”她嘀嘀咕咕地说了一堆。

“emmm就有点事情。我等下再跟你说吧。”我搪塞着挂了电话,推开了排练室的门。

角落里的小孩抬起头,我才看清她脸上挂着的泪珠。

“怎么了?”我一时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“我也知道的。”她说。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我也知道那种感觉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