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賞夜星

syz小号

结局(12)



晚上的排练室格外宁静。她没有开灯,街边路灯影影绰绰的光映在地板上,大面积的黑,大面积的静。

但我还是认得出她。总是在第一排的她,不经意出现在拐角的她,总在努力练习那一首《遇见》却还是没能在台上唱给我的她。

“其实我真的很希望二毛能得到高分。”她开口道。

我很意外,她在比赛的关键时期,却想着别人的排名。

“因为…我知道老师你很在乎。”她的声音微小,小到我甚至不确定有没有听清。

我向她走近。

“上课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,二毛的波动,会让您也波动起来。我想,是您感同身受了吧。所以我真的很想帮她,也没有那么无私啦,只是……我真的不愿意看到她在录制的时候出状况,不想让她被大家骂,更不想……”她顿住了,抬头看着我,“不想让你难过。”

她靠在墙角,抱着膝盖,像只安静的小猫。我忍不住蹲下来,摸摸她的脑袋,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发觉自己头一回感到了语塞。

“我一直这么想着,要跟她一起好好完成这次小考,一直想着,千万别抽到那首她跟我说她已经填了词的无字歌,可是,还是这样了。我明明很想唱好,却还是没有做到。”她说话的节奏急切起来,像是要辩解些什么,却又不知该怎么说。

“我一直心不在焉,真差劲。”她几乎要把头埋进臂弯里。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我轻轻靠近她,对着她已经发烫的耳朵说,“我看见了,我看见你了。”

在这特别暧昧的氛围逐渐稀释之前,她扑进了我的怀中。我明明已经举起来想要环抱住她的手臂,就这样顿住了,而后轻轻搭上她的背。

“我看见了。你总是默默地练习《遇见》,对待音乐总是特别认真特别努力,上次你偷偷哼的那首歌是什么?真的很好听呢…我很喜欢。”我说,“连你最近不像以前那样'追'我这颗星,我都注意到了呢。”

我感到肩膀一阵温热,她啜泣着。不论是台下训练那么辛苦,还是台上的发挥不尽人意,她都像个小战士,倔强地忍耐着。可是现在,我的安慰反倒是让她彻底卸下了武装。此时此刻在我怀抱里的小女孩,终于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“对…对不起老师,我可以做得更好的。”她哽咽着说,“我不想哭的,可是不知道…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…突然觉得,好…好委屈……我不是不想追你,是我不知道该做…做什么,我觉得…觉得自己好没用,我生我自己的气…”

我笑了:“怎么?你要追我啊?”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她吓得从我怀里抽回去,“老师你别误会…”

我看着她一脸泪水和着鼻涕的傻样子,忍住笑意:“喔……原来还是不想追我…”

“不是!我要追的!……不是…我…哎呀老师!”她挤出来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。

我轻轻抹掉她脸上的眼泪:“你看你,一个小哭包。”

“真的很好听吗?我偷偷哼的那首歌。”她眼睛又亮了起来。

“很特别。”我点头。

“《殆》,那首歌的名字。我写的,嘿嘿。但好多人都说不好听,所以我明白你那天的感受。虽然我跟你的差距还那么远,但我相信那种感受是一样的,我能感觉到。”她得意一笑,“大考舞台我要唱这首歌,我要在最开始就用这首歌把最不喜欢我的人赶走。”

真是个小孩。

“都赶光了怎么办?”我开玩笑说。

“那最好了,我就只剩下你了。”她看着我,更得意地笑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